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玻璃心屋
编号:10703303
别轻易给孩子下定义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5日 北京娱乐信报
两岁初建“你我”关系,孩子有分享的行为,分享意义体会快乐,分享误区:
     中国人喜欢从小教育孩子要把好吃的、或者好玩的也给其他小朋友。大人们告诉孩子这叫“分享”。而家长最怕自己的孩子有独生子女的“霸气”。其实家长在这方面有些操之过急了,因为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自然会懂得“分享”,而让一个只有两岁的孩子含泪把自己最心爱的东西分给他人其实会适得其反。

    两岁初建“你我”关系

    总会有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不允许小朋友动自己的玩具,或不肯与其他小朋友分享糖果时,就认为自己的孩子太“独”了,有独生子女的霸道毛病。

    其实家长太着急了。孩子建立分享意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因为他先要建立自我意识,建立我、你、他的关系,然后再经历物权关系的建立过程,并在社会交往实践中逐步感受到与人分享的快乐之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