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关注
编号:10765788
从一个守望生命的人说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3.25
     “最近我救了一些人,但我觉得还任重道远。在当前社会经济大潮的冲击下,很多人的心灵失去了栖息的场所。我希望可以尽我的力量挽救一些生命……”

    ——摘自陈思的《大桥日记》

    南京长江大桥是座美丽而悲壮的大桥,很多轻生者,选择这里作为自己的灵魂归宿地。从2003年9月开始,一个名叫陈思的男人每个周末都会走上大桥,守望着桥上神情仓皇的轻生者。不过一个多月时间,他就从死亡线上拉回了18名轻生者,并记录了厚厚的一本《大桥日记》。

    南京长江大桥桥面距江面100多米,从1968年大桥建成至今,仅有案可查的轻生者就达1800多人。2003年9月10日,是第一个“世界预防自杀日”。可之后不几天就有一名男子佩戴价值十多万元的金银首饰,从大桥跳江自杀。陈思,江苏宿迁人,在南京浦口区做小店生意,业余研究心理学已经十多年。听说了那惨不忍睹的一幕后,他想,若有人劝劝他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