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0765599
婆婆爱剪纸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3.25
     我的老婆婆生于二十世纪二十年代,斗大的字不识一个,可谓足不出户的农村妇女。我和丈夫结婚后,时常把她从乡下接来城里小住。

    来我家之后,我与丈夫一上班,就只剩婆婆一个人在家里,很是孤单、寂寞。我了解到她爱好剪纸,便去商场买来大宗红纸让她在家里剪,老婆婆十分高兴。每天我们一上班,她就拿出剪刀剪个不停。婆婆剪起纸来非常专注,每一剪下去都准确无误,而且一不用事先画图,二不用照样临摹,心里想个啥就能剪个啥,剪好了就一打一打整齐地放进旧书页里夹起来。我们下班回来,她就展示给我们看,当我们夸她手艺好时,她会咧着没牙的嘴笑半天。

    当然婆婆最开心的时刻还是和她孙子在一起的时候。因为儿子喜欢小动物,所以婆婆剪的多数是小动物,两个人在一起总是一边看一边讨论,“这头猪太胖了,那头猪太瘦了,梅花鹿的腿短了,小山羊的腿长了……”

    有一次我听到儿子说:“奶奶,老母鸡和大公鸡还没有孩子呢。”

    婆婆就慢声细气地说:“好,我给你剪。”说着她拿起剪刀“唰唰唰”,一会儿就剪出一堆小鸡崽来。婆婆逗儿子开心,儿子逗婆婆快乐。每天一老一少的谈笑声此起彼伏,以往寂静的小家变得热闹起来。

    这就是我的农村婆婆,我爱她,并衷心祝福她晚年幸福、健康长寿。 (唐 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