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中年保健 > 人到中年
编号:10765849
中年女性,打理好你的生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3.25
     1.正视倾诉和求助。一般来说,人们往往认为倾诉、认输就是懦弱的表现。女人到了中年的时候,总喜欢故意营造出一种幸福的气氛,担心自己若是不做出幸福状就会被人瞧不起,而结果往往是,幸福没有找到压力却更大了。有时候,她们会找人倾诉,之后又无限懊悔,这又为自己增添了压力。其实,能够及时地将内心的不快公布于众,可化解和分散焦虑。

    2.向生活适度地妥协。有些强调独立的女人,以为奋斗和拼搏才是强者。其实很多时候,退守也是一种智慧。

    3.热爱生活、享受生活。为了享受生活的乐趣,要学会制定小而具体的目标,并努力去实现。这样进步会比较快,也容易有成就感。避免让目标过于远大,那往往会导致“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结局。

    4.相信科学,尊重生命。生老病死是人类无法抗拒的自然规律。不要和自然抗争,要学会退让、妥协。保持自信、乐观的生活态度,才会立于人生的不败之地。

    5.面对困境要冷静。逃避矛盾只会获得一时的解脱。勇敢地面对困难才能真正地解决问题。遇到问题时放松和冷静思考,才能找到解决问题最科学的办法。面对困难的时候,多给自己一些时间,就会有转机出现。

    6.生活规律化、科学化。对自己好些,定时锻炼、美容、保健,每年接受一次正规体检,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养成看报看书的习惯,了解国家大事。广纳新知、积极思维,能够令大脑产生更多的神经肽,既可激发机体内免疫细胞的活力,又有利于提高机体各器官的生理循环代谢的水平,延缓衰老。 (齐建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