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315
编号:10766000
五种卫生巾不能买这些口罩有损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3.25
     近日,卫生部通报2004年卫生巾监督抽检情况,洁康丝薄卫生巾等5种不合格产品被曝光。这5种不合格产品依次为:汝爽保健卫生巾(假日装)、宝蝶全新超薄卫生巾、香香女护翼卫生巾、洁康丝薄卫生巾、倍舒特丝薄卫生巾。

    国家质检总局最近公布了18个省、区、市的口罩用品的质量抽查情况,存在的质量问题是产品层数不够、微生物超标等,微生物最多的超出国家标准值3倍多,消费者使用这类口罩不仅达不到防护作用,相反还会对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影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6种不合格的口罩产品和它们的生产、销售企业。它们是:北京健达康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恒健精致口罩16层;广东广州康华药店广州卫生口罩12层;安徽省潜山县天虹卫生材料厂有限公司,天虹脱脂纱布口罩12厘米×16厘米×8层;浙江义乌市汇康医药用品有限公司,汇康普通脱脂纱布口罩12层150厘米×200厘米;河北元氏县利民劳保服装厂,普通脱脂纱布口罩12层18厘米×14厘米;山西太原市健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云台飞瀑脱脂纱布口罩18层。

    (选编自《北京青年报》《北京娱乐信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