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1702
快乐羽毛球(我的健身体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4.03.25
     小时候,我就很喜欢看人家打羽毛球。看着长满羽毛的怪怪的球儿小鸟般欢快地飞来飞去,我的眼睛随着球儿左顾右盼,心也跟着欢快起来。

    上初中的时候,课余时间,我常常和同学们在操场一角打羽毛球。那时候,由于我个儿长得早,手臂上的力气大,打球时用力又猛,角度有时也故意打得刁一些,瞅准对方的空当,猛抽过去,直打得对方前奔后跑,手忙脚乱,却还是措手不及,每次都是我得分多一些。

    慢慢一天天长大。我为人妻、为人母。如水的岁月改变了我许多,在今天的生活中,我已很难再找到年少时的痕迹,而惟一不变的,是我对羽毛球的那份钟爱。之所以喜欢这项运动,除了喜爱羽毛球小鸟般可人的样子,还有那份久违的心境———如孩童般轻松自在、无拘无束地畅游在天地间。

    每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我都会穿上一身休闲装,拉上老公,领着孩子,找一块宽敞的空地,撇开烦恼与压力,挥起球拍,尽情跳跃,尽情挥舞,任球儿在空中自由自在地来回飞舞。一旁观战的儿子不停地用稚嫩的童声给我们俩加油。老公对我总是很迁就,他会把球稳稳地送到我的球拍前,让我不费多大劲儿,轻轻松松地就能给拍回去。无论输赢,我和儿子都会很开心,老公也会开心地笑,我们没有输家,只有快乐的心情。

    快乐其实很容易,虽然我们已不再青春年少,虽然我们早已告别花样年华,虽然我们会在平凡的生活中时不时地遭遇一些不如意,但是,我们有权力让自己快乐。而快乐的理由就是:只要我们心有所爱———有所爱的人、有所爱的事业,还有一项钟爱的运动!, 百拇医药(河北省衡水市红旗大街49号 张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