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1782
过早复极综合征是啥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4.03.25
     天津市河西区西南楼崔淑珍:我今年65岁,于去年做心脏冠状动脉造影检查,确诊为过早复极综合征。请问过早复极综合征是一种什么病?另外,我现在每天晚上只要一翻身就心跳得很快,并且心跳的强度很高,把我跳醒就再也睡不着了。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无器质性病变。请问这是什么毛病?

    答:卫生部北京医院心内科佟佳宾副主任医师认为,过早复极综合征是一种正常的心电图变异表现,并无病理意义,但一定要首先将它和器质性心脏病的心电图表现相区别,以防漏诊。如排除器质性心脏病,则这种心电图表现无临床意义,不用治疗。至于夜间心跳过快,原因较多,建议病人做24小时动态血压及动态心电图监测,以了解夜间心律及血压变化,解决夜间心跳过快问题,有目的地进行治疗。

    佟佳宾擅长治疗:心律失常、心脏起搏。

    出诊时间:周一下午, http://www.100md.com(本报 俞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