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1788
结膜结石怎样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4.03.25
     河南省郑州市东明北路219号王先生:我是一名从事电脑工作的人员,前一段时间得了结膜结石。请问它是怎样形成的?如何治疗?平时在用眼卫生方面要注意哪些问题?

    答:北京协和医院眼科王造文博士认为,结膜结石又名结膜凝集物,多见于成年人和老年人结膜慢性炎症患者,睑结膜内出现境界清楚、硬韧的黄白色小点状结膜凝结物质,可单发或密集成群。患者一般无自觉症状,但当凝集物突出于结膜表面时,会产生异物感,严重时可引起角膜擦伤。可在表面麻醉下用锐利注射针头将其剔除。视疲劳常可引起结膜慢性炎症,导致结膜结石形成。平时应避免长时间过度用眼,避免过长时间看电脑屏幕,如有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或散光)应戴镜矫正。经常用温热毛巾热敷双眼,可缓解视疲劳。

    王造文擅长治疗: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和小切口无缝线非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已做白内障手术逾5000例,技术娴熟。

    出诊时间:周一全天、周五上午(东院门诊)

    周三上午、周四全天(西院眼视光医疗中心), 百拇医药(本报记者 何佳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