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8187
受益移植患者康复出院——首份从香港到内地捐献的干细胞配型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9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13期(总第946期 2004.03.29)
     记者从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获悉,第一份从香港到祖国内地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在中大医院血液内科配型成功,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福建白血病患者潘美霞在一个多月时间内,成功度过了植入关、排异关及感染关,顺利恢复了骨髓造血功能,近日康复出院,从生命的第二故乡南京飞回家乡福州。

    据中大医院血液内科副主任医师丁家华介绍,43岁的白血病患者潘美霞来自福建省福州市,是一位下岗职工,一年半前在当地查出患有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病情发展很快,如果不尽早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会直接影响生存时间。远在福州的患者及家人得知中大医院创新的“迷你”移植新技术,不仅可以治愈白血病,而且费用可以减少一大半,患者慕名从福州来到南京。一位在香港工作的41岁尤锦秀女士得知其配型与患者吻合后,专程从香港飞到南京,于两个月前在中大医院捐献了400毫升造血干细胞,尤女士由此成为从香港来到内地捐献干细胞第一人。图为出院前,患者(右二)及亲属特意向医护人员送束鲜花表心意。(陈宏明/摄), 百拇医药(程守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