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03131
女孩要嫁“实力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日 新闻晨报
     近日,一个漂亮女孩通过沪上某报的征婚栏目向上海的单身男士们抛出了绣球。她的想法很直接,想找个“实力派”老公。你可别以为这只是个光有脸蛋没有大脑的美眉,人家不但外貌出众,而且还拥有两个学位。这不禁让人想起某些女大学生毕业之后频繁地奔波于各大成功男士俱乐部的报道。嫁个实力派似乎成为近来不少高学识女性所追求的“事业”。你对于这种现象如何看待?对“实力派”你会主动出击吗?

    “强强联合”发展快

    □吴芳华25岁外企职员

    我不讳言我就是一个主动向实力派出击的女孩。我的工作是跟机器打交道。工作半年我就觉得自己的生活圈子越来越窄,我身边的男孩子我看不上,可又没有机会认识我欣赏的男士。于是我报名参加了一个白领交友俱乐部。在那里我认识了不少“实力派”朋友,他们或者有过人的才识可以对我的人生计划产生启发,或者有惊人的能力可以对我的工作有所帮助。与他们交往使我获益匪浅。
, 百拇医药
    我把嫁个“实力派”理解为一种“强强联合”。我本身有能力有学识,但是起步的平台比较低,“实力派”可以提供一个更高的平台让我发挥,这有何不好!如果有机会结识他们,并且有缘彼此倾心,为什么不嫁呢?

    当年我选择了“潜力股”

    □黄丽27岁银行职员

    看了有关那个女大学生征婚想嫁“实力派”的报道,我一下子就想起四个字——女结婚员。张爱玲在《花凋》里就用颇为戏谑的口吻写到在她那个时代,某些女孩子一无是处,做不了女店员、女打字员,只能一门心思做起女结婚员。结婚嫁个好人家是她们一生竭力经营的一桩买卖、一项事业。不能不佩服张爱玲犀利的洞察力,过了这么久,她当年所嘲讽的现象依然存在,并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只不过,如今女结婚员的素质提高了,她们有了大学文凭,她们对自己的包装更加精美,因此,这使她们坚信自己有更多的筹码可以用来经营这项事业,于是她们把目标锁定在“实力派”上。
, 百拇医药
    不能说想嫁实力派有什么错,可如果把嫁实力派当成自己的终极目标那做人似乎就太功利了,毕竟人是感情动物。我觉得人不可能穷一辈子,也不可能富一辈子,现在的实力派以后不知道会怎样,找个真心相爱的人依偎一辈子才是真正的幸福。当年,大学毕业刚工作,有两个男人在追我。一个是公司客户,事业有成、意气风发,毫无疑问的“实力派”;一个是大学同学,刚刚起步但颇具潜力,名副其实的“潜力股”。“实力派”一天一束花,“潜力股”一天一封信。花虽好看,可是信更动人。不知不觉,我的心理天平就倾向了“潜力股”。因为我觉得对于物质的追求不是绝对的。

    现在,我成了“潜力股”夫人,而“潜力股”如今也成了“实力派”。朋友们都说我有眼光,其实当年我只是单纯地忠于自己真实的感情。

    为了他,我尝试古典

    □刘敏鹃25岁美容顾问

, 百拇医药     不久前的一天我和女伴一起去了一家白领俱乐部,在大家一起玩“杀人游戏”时,我认识了刘刚。他是一家跨国公司的部门经理,谈吐举止流露出男性的自信与魅力。我被他吸引了。交谈中我得知他是一个蛮懂得生活的人,喜欢一些很传统很古典的东西。由此我推出他会喜欢古典女孩。古典美,这可是让我犯难了。

    我决定迎难而上。我咬咬牙,花了将近半个月的薪水买了两张上海大剧院古典音乐会的门票,还硬装作是别人送的找不到人去,让刘刚陪我去。他倒是很爽气地答应了,两个小时的音乐会太折磨人了,不过看着他那很陶醉的样子也不失为一种享受。音乐会后,他很欣赏地看着我说,现在少有女孩喜欢高雅音乐了,真是难得。那以后他还经常约我去听音乐会。后来,在他的熏陶下我真的喜欢上了古典音乐。

    现在,我还准备去学沪剧,虽然我一点基础也没有,不过只要能赢得他的欣赏,这也值。

    有钱不是罪
, 百拇医药
    □王燮32岁部门经理

    现在,像这样“明码标价”的女孩子越来越多了,她们自身条件比较优越,找一个有相当实力的老公也是人之常情。

    婚前,我是个“唯感情”论者,有情饮水饱。等爱情变成了婚姻,我才发现,生活并不是那么唯美。买房、买车、旅游、生孩子,都要花费大量的金钱。而且,每每在这些时候,钱能把人分出三六九等,飞机分头等舱和经济舱,产后病房也有普通房和单人房之分。贫贱夫妻百事哀,没有钱,日子都不知道怎么过,何谈浪漫和情调?还好,我和先生都在努力工作,生活也过得比较安逸。

    有的人强调个人素质是很重要的,在事业上的成功,就是一种素质和能力的体现。至少他有能力照顾自己和家庭的生活。在同等条件下,一个实力派的男人,确实可以让生活锦上添花,既然遇上了,为什么不主动出击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