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0419
规范中药材市场必须明确制定3方面政策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8日
一、界定家养动植物药材,二、分类管理中药饮片,三、发给经营许可证
     我国中药材市场违规经营活动仍屡禁不止,主要存在以下原因:药商经营中药饮片利润比经营中药材高;一些小医院和广大农村医院没有中药饮片炮制室或专业炮制人员;一些制药企业为了方便储运,节约成本,大都愿意购买饮片作为原料;一些种植基地有多年的产地加工习惯和净制切制技术,从业人员多以加工药材为生;中药饮片加工厂比较注重炮制加工,净制特别是切制饮片因利润低、成本高而不如到产地、到市场收购更合算;中药材专业市场管理机制不规范等。

    从目前中药材市场的现状来看,有关部门必须明确制定3方面政策,方能有效地规范我国中药材市场,使中药材专业市场健康发展,药材质量得到保证。

    一、界定家养动植物药材

    按照我国有关法律法规规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