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脏病知识 > 信息3
编号:10745389
心脏早搏都需治疗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4.08
     早搏是一种常见的心律失常,尤其老年人。一般认为,不超过总心率5百分的零星早搏不需要治疗。

    早搏增多的原因最常见的是与劳累、激动、烟酒过度等有关,消除了这些诱发因素,早搏可自然减少或消失。另有一些人早搏多少和心跳快慢有明显的关系,这种情况表明心脏没有器质性病变,但对老年人来说,这可能和心肌缺血有关,调整心率和改善心肌供血就可使早搏减少。

    另外,不要动不动就用抗心率失常药。因为这类药多数有较明显的毒副作用,有的本身就可引起心律失常。早搏增多往往还和体内电解质失衡有关,及时补充一点钾和镁可起到很好的作用。再者,治疗应适可而止,并不需要达到彻底消失。 (肖 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