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2027
301医院糖尿病教育开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8日 《健康时报》 2004.04.08
     本报讯 301医院糖尿病教育近期开课,时间为当日上午9∶00~10∶30,地点在该院东楼一层大教室。安排如下:

    4月10日:饮食治疗管理及等热量食物品种交换,包括:1.饮食治疗为什么重要?2.饮食治疗就是少吃粮食吗?3.糖尿病人如何吃水果?4.糖尿病人允许饮酒和吸烟吗?5.饮食控制会降低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吗?讲课人:薛长勇教授。

    4月24日:并发症及相关疾病的饮食治疗,包括:1.合并脂代谢异常的糖尿病人应注意什么?2.糖尿病人为什么要少吃盐?3.合并糖尿病肾病者蛋白质食品要限量吗?4.豆制品、干果能作为糖尿病的充饥食物吗?讲课人:薛长勇教授。

    5月8日:糖尿病的运动治疗,包括:1.运动和运动治疗有何区别?2.每位患者都能进行运动治疗吗?3.如何判断运动治疗有效?4.哪些情况不宜运动?5.运动时需注意哪些大关节的功能活动?讲课人:田慧教授。

    5月25日:口服降糖药的降糖机理及合理用药,包括:1.当今5大类降糖药的作用机制。2.如何选择降糖药?3.降糖西药对肝功影响大吗?4.降糖药联合应用有何好处?5.在特殊情况下可否自己适量调整降糖药量?讲课人:陆菊明教授。

    6月5日:胰岛素治疗的适应症及方法,包括:1.胰岛素治疗的作用特点。2.哪些人应尽早接受胰岛素治疗?3.胰岛素的种类及选用。4.打胰岛素会成瘾吗?5.平时能否调整胰岛素剂量?讲课人:田慧教授。

    另外,如果临时有变更,以该院东楼门前黑板通知为准。

    (钱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