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02976
相拥后渴望自由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9日 舞台与银幕
     如果没有遇见薛力,我还会过着一种平淡的日子吧,可是,我还是遭遇了他,然后陷入很奇怪的际遇里。之所以感到奇怪,是因为有些看似混沌的情节,由于薛力的出现,在某夜瞬间清晰。

    说到遭遇,我把它理解为一种不幸,因为我一直渴望过一种平淡流淌的生活,偶尔会经历一些不安分的浅滩,但是仍然可以舒缓,甚至悠闲地流淌着、看风景,于不急不燥里欣赏所有美丽、不美丽的过程。我认为这样很好,然而这也成为我老妈老爸不能容忍的原因。是啊,你能容忍自己27岁的大龄女儿独守空阁吗?而这种独守在我的坚持下似乎变得越来越不可理喻。

    从某天突然从老妈头上发现太多白发之后,我决定,开始我的相亲生活,我必须收敛住一些固执,因为,27岁的独身女子确不是一个听起来很好的形容。

    我敢保证,如果那天不是薛力,我或者已经顺理成章地成为什么王家太太、李家夫人之类,因为,我在相亲过程中一直很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很温柔,甚至是贤淑而文静的。但在干净漂亮的桌布下,我的双脚却开始麻木起来,我告诉自己要忍耐,并且坚持到我未来先生去洗手间的时候,才能俯身揉我的脚裸。当一切仪态不复存在时我看见了薛力,薛力穿戴整齐,很谦逊地弯腰:小姐,需要帮忙吗?我发誓,我看见的不是他白皙牙齿,而是他嘴角泛起的微笑,该死的男人。

    命运很奇怪,当你和他还是陌生人时,你永远不知道,其实你们昨天才刚刚擦肩。甚至你不会知道他居然还是你的邻居。

    是的,我就是这样被命运之砖砸中的,也许砸得还不轻,所以当薛力再次出现时,是在我家的楼角。那是在我未来先生很礼貌地和我握手告别之后,我忍受不了高跟鞋对我的脚的侵袭,并决定在电梯间将对那高跟鞋的怨恨进行到底,而正在那时,一只手拦住了电梯门,然后薛力奇迹般出现,面对他的是一个女人,一边很狼狈地赤裸着脚,而手里还拎着该死的高跟鞋,薛力又一次说话:小姐,需要帮忙吗?这该死的男人!

    说实话,有时候命运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很复杂,当薛力不断在我身边出现时,我发现,其实命运之神喜欢的是故事开始时的莫名其妙。

    我恋爱了,恋爱比想象中还要幸福,我开始像小说里的小女人一样,在时间某个过程里沉沉地陷入想念,然后苏醒,傻傻地泛出一个微笑。我把这种微笑称之为薛力的微笑,我等薛力的到来,在每个黄昏的窗帘下,夕阳把一切厚实变为一种透明,颜色的重叠幻变为一种慵懒,这种慵懒,应该叫做幸福吧,我想。

    当幸福突如其来时,在头脑发晕之前,人应该冷静一下,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开花都会有结果……

    薛力说,他要去西藏,一个神秘而美丽的世界,这个城市已经没有他想要的美丽了,他不能忍受一个失去美丽的世界。那,我呢,我没有出声,我笑,好啊,薛力,你这个死男人,你给我留下这么多东西,到最后你还是要离开?

    薛力抱我,一夜没有松手,而我,却很奇怪地没有流泪。

    我们是游动在感情里的两尾鱼,相拥后渴望自由,分离后渴望拥抱……, http://www.100md.com( 微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