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实用心理学 > 心理解密
编号:10702921
恋母情结与男性自卑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2日 新闻晚报
     问:只喜欢比自己年长的女性有没有错?

    答:生活中有不少男性喜欢追求年长于自己的女性,而且这种趋势有愈演愈烈之势。这些男人虽已成年,由于存在着或多或少的恋母情结,使他们在精神上一直无法长大。

    因此,他们在做任何事情时都缺乏主见和独立性,如果没有人从旁指导他,或者率先示范,他就会畏怯不前,甚至在男女方面也缺乏独立的主见和冲劲。

    有着恋母情结的男人对于女性难免怀有恐怖之心,在恐怖的支配下,他们常常不知应如何跟女性保持适度的来往,同时,他们对于女性的态度和兴趣也始终积极不起来。

    他们不但在异性关系方面的表现如此,而且在工作方面也缺乏独立自主的意识,即使给予任何作业,他们也缺乏自己的主张,而且时时刻刻在期待着来自上司的评价。

    当他处在一群同僚或部属之间,他讨厌担任指导者的地位,不论怎么说,这种人总喜欢结交年纪比自己大的人,这样他们才会有安全感。 --郝医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