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变态反应科 > 花粉症(花粉过敏)
编号:10702893
花粉过敏性哮喘怎样防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3日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都喜欢赏花,然而却很少有人注意到花粉,更不知道某些花粉对人体健康、特别是对哮喘病人还有危害。因吸入花粉而引起的哮喘,称之为“花粉性哮喘”,这是有过敏素质的人在一定的地区和季节中因为吸入某些致敏花粉,而引起哮喘的季节性发作或季节性加重。

    采用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是预防花粉过敏性哮喘的最好方法,具体可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避免接触花粉:如果一位哮喘病人被确诊为花粉过敏时,首要的措施就是要避免或尽可能少地接触花粉,例如在干热或有风的天气将门窗关闭;避免在花粉播散的季节到公园中去游玩;少数病人则在好发季节需要在户外活动时配戴口罩。当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