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J > 脚气
编号:10702849
如何治脚气和灰趾甲?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4日 搜狐健康论坛
     网友:有脚气许多年了,有时严重有时轻些,以前并不是太在意,只是在比较严重时找点药膏,总觉得脚气不是什么大病。不过现在脚气已经蔓延差不多整个脚掌,而且脚趾甲开始增厚,有点灰趾甲的迹象了。好像脚气比较难根治,我现在这样子比更难办了,谁能帮帮我?

    版主珍珠宝贝:甲真菌病、脚癣的治疗适用伊曲康唑冲击疗法。冲击疗法为每日两次,每次两个胶囊(2OOmg bid),连服一周,饭后服。指甲感染需两个冲击疗程,趾甲感染为三个冲击疗程。每个疗程之间均被不服药三周间隔开,当全部疗程结束后,从新长出的甲上即可见到明显的疗效。第1周,第一个冲击疗程。第2周,停用伊曲康唑。第3周,停用伊曲康唑。第4周,停用伊曲康唑。第5周,第二个冲击疗程。第6周,停用伊曲康唑。第7周,停用伊曲康唑。第8周,停用伊曲康唑。第9周,第三个冲击疗程。或者伊曲康唑连续治疗每日两个胶囊(200mg o.d.),共服三个月。

    (此版主系皮肤性病科专科医生,如有问题请进入皮肤性病科论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