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41616
脑静脉窦放血治疗颅内压增高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5日
     脑静脉窦放血治疗是近年来神经外科治疗外伤性急性脑水肿或弥漫性脑肿胀所致的颅内压(ICP)增高的手段之一。

    一、 方法:

    ①钻孔留置导管及接监护仪。局麻下在发际内1 cm处行颅骨钻孔,用一次性留置套管针穿刺上矢状窦,置入内径1.2 mm静脉留置导管于窦内4~5 cm,用明胶海绵堵塞导管周围,缝合皮肤,套管针尾端接三通管,并记录导管体外长度。三通管一端的压力传感器接Gener-T10多参数监护仪,监测静脉窦压(VSP);另一端为抽吸血液通道,不抽血时用肝素帽封管。再于右侧额部钻孔,放置光导纤维传感器探头,外接颅内压监护仪监测ICP,并记录测压管体外长度。

    ②静脉窦放血。取下肝素帽,消毒三通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