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2086
口味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5日 《健康时报》 2004.04.15
     和女友刚开始恋爱时,我们常常一起出去逛街,玩累了就找家饭馆坐下来,边吃边聊。

    慢慢地和女友熟悉后,她对我说:“回去吃吧,我也会做你喜欢的饭菜。”听到女友善解人意的话,我连客气的话儿都没说,要知道每天的饭钱可真够我受的。我就顺从地装作惊喜的样子说:“真的?我好想吃你亲手做的饭菜呀!”其实她哪里知道我的花花心肠,只是想省下点饭钱又不想失掉面子而已。

    和女友手搀手地去菜市场亲自挑选各种蔬菜……望着秀色可餐的女友,享用着她亲手做的菜肴,一句话:感觉好极了!

    后来,女友成了老婆,她的厨艺竟让我越来越失望了,很多时候,我吃着吃着就会批评她做的菜难吃。老婆莫名其妙地对我说:“还是那样的做法啊,为什么就难吃了呢?”听了老婆的话,我百思不得其解。

    一次,我进修学习在外,吃住在饭店,挺有名气的厨师做的菜也不能让我吃得开心。漫长的一年学习终于熬过去了,回到家,妻特意做了我喜欢吃的菜,这次竟让我又回到了恋爱时的感觉。我终于明白了,以前不是妻做的菜不好吃,而是我吃习惯了,就像在幸福的婚姻里呆久了,感受不到幸福的滋味是一样的。如果把婚姻比作一道菜,是否可口,就看你是否会做?如果把两个人比作是各自挑好的原料,剩下的就需要用爱心、关心、责任、信任、理解等佐料来烹调婚姻这道菜了。这道菜做得好不好吃,都是自己的缘故,怪不得别人!, 百拇医药(江苏省沭阳县南苑小区 仲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