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1854
光照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6日
     目的:光照治疗是一种通过荧光灯照射治疗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的辅助疗法。主要作用是使4Z,15Z-胆红素转变成4Z,15E-胆红素异构体(C15处双键旋转180度)和光红素异构体(lumirubin),从而易于从胆汁和尿液中排出体外。

    一、计划:

    1.物品准备

    (1)光疗箱;一般采用波长420~470nrn的蓝色荧光灯最为有效,还可用绿光或白光照射,光亮度约160~320W为宜。分单面和双面光疗箱,单面光疗可用20瓦灯管6~8支,平列或排列成弧形,双面光疗时,上下各装20瓦灯管5~6支,灯管与皮肤距离为33-50cm.

    (2)遮光眼罩;用不透光的布或纸制成。(3)其它:长条尿布、尿布带、胶布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