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5750
人工电子耳蜗植入术患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6日
     一、概述

    双耳深度感音神经性耳聋患者(听力损失90分贝以上),不能通过配戴大功率助听器来改善听力,或提高言语分辨能力及适应正常的社会交往。由于人工电子耳蜗的问世、发展和在临床上的应用,为患者重新获得听觉功能带来了希望。、二、人工电子耳蜗的原理?

    人工电子耳蜗装置分两部分,一部分为体外言语处理器,包括:方向性麦克风、导线及传送器;另一部分为体内电极接收/刺激器。其原理是:声信号经方向性麦克风接收,并转换成电信号,然后传送至言语处理器;言语处理器将电信号放大、滤过、数字化,选择和编译成合适的信号,编译信号再由传送器传至接收/刺激器,即产生电脉冲,并传送至适当电极,直接刺激内耳的听神经纤维,再传至大脑,形成听觉。整体过程只需数毫秒。植入人工电子耳蜗内的数个电极,分别刺激不同部位的听觉神经末梢,象弹钢琴一样,弹出高低不同的声调,从而分辨不同频率的声音,达到改善听力和提高言语分辨能力的功效。

    三、护理体会

    1 心理护理

    患者年龄跨度大(4~51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