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国外护理
编号:10539780
荷兰的家居照料体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7日
1家居照料(HomECaRE)的定义,2家居照料的服务方式,3费用及时间,4家居照料人员,5家居照料的趋势
     荷兰在1870年成立了第一支家居护理组织,本世纪初家居护理组织在荷兰各地相继建立起来,家务料理也同步发展起来。两种组织均为地方性或区域性互助协会机构,两机构之间形成的自然关系和合作的密切程度在各地区有所不同。20世纪中叶大多数区域互助协会联合成立了国家家务料理组织协会。1970年后三个全国性互助协会最终联合。1990年,全国互助协会与全国料理协会合并成立了国家家居照料联合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Home Care)。到1995年已有129个组织。多数组织既提供家居护理,也提供家务料理,现在这一领域有130000名工作人员,超过100万荷兰居民接受过他们的服务。

    1 家居照料(Home Care)的定义

    在客户家中,由专业家居照料人员提供护理、生活照料、治疗及必要的帮助。目的是帮助客户尽可能长久地在家里生活。

    1.1 家居护理机构可提供一整套的服务,包括与疗养、疾病、伤残、老年及死亡有关的护理、咨询服务工作,还包括孕妇产前、后的咨询、指导及其他照料。此外还有新生儿第一年的预防保健及常规查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