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9776
科威特医院手术室见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7日
     1997年3月~1998年4月,我有幸成为卫生部派往科威特护理队伍中的一员。我被分配在阿丹医院(Adan Hospital)手术室工作。现就该院手术室的设置、布局、管理做一简要介绍。

    1 设置

    阿丹医院是科威特的国立综合医院,有病床600张,它设有中心手术室、急诊手术室和产科手术室。中心手术室内设普外、泌尿、妇产、骨科、眼科等手术间和麻醉恢复室、麻醉准备室。各科手术只能在固定的手术间进行。每个手术间内设刷手间,每两个手术间之间有无菌物品储藏室。各手术间物品固定,不得相互使用。急诊手术室位于急诊室内,内设清洁和污染手术间,用于门诊小手术,急诊小缝合等。产科手术室位于产科内,便于产科病人手术。

    2 布局

    科威特所有医院的手术室均设置在一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