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9430
卧床不起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8日
     创造良好的家庭气氛

    对卧床不起的人的照料应由家庭成员来分担,这不仅是监护人减轻工作量的需要,也是卧床不起者心理和精神上的需要。慰以同情,热情伸手帮助照料,有助于卧床者树立与疾病斗急的信心,鼓起重新站起来生活的勇气。

    对耳朵不好的卧床老人,凑近耳朵说个不停很不好。应该声音宏亮,口齿清楚。

    尽量让其自己料理生活

    老人一旦卧床不起,就往往全靠旁人照料,其实这不利病人康复。实际上,骨折、风湿病、脑中风后遗症等引起的运动障碍者,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训练,能恢复到自己简单料理生活的人是不少的。对这类病人要尽可能让其动手,训练其料理生活的能力。所以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慢慢地坚持不懈地进行。洗手洗脸、刷牙、擦手擦脸、穿脱内裤、梳头、使用筷子或汤匙、拿饭碗、使用便器、绞手巾等。

    谨防事故

    对卧床不起者,一旦忽视,随时都可能有意外发生,如坠床,热水袋烫痛,睡在床上抽烟引起火灾,尽可能劝其戒烟。

    另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