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9427
用药知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8日
     遵守用药剂量

    药的效果和剂量是有密切关系的:剂量不足,达不到治疗目的;剂量过大,反而会产生副作用,甚至中毒,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用药一定要严格地遵照医嘱,要端正那种“多吃药,好得快”的不科学的想法,克服盲目地过量用药。即使是维生素也不是越多吃越好。

    药物不要分解服用

    胶囊和内装药粉是一个整体,不要将里面的粉末倒出来服用,而将外层的胶囊扔掉。这一层胶囊是为了保护里面的药粉经过食道、胃后到肠道时才溶化发生作用而配置的。如果没有外层胶囊的保护,药粉在食道或胃就溶化了,这就达不到预期效果。

    遵守用药时间

    要想取得理想的药效,首先要注意计量,其次是遵守时间。由于各种药物吸收和排泄速度不同,为使药物达到应有疗效,必须准时给药。饭前饭后服用,相隔时间服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