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682
缺碘让一些国家智商指标下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9日 中华女性网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一个加拿大营养组织合作,在80个发展中国家进行了“维生素普查”,结果发现近20亿人口维生素及矿物质摄取不足,身心发展达不到要求的标准。一些国家人口的智商指数因为缺碘而下降了15%。

    在20亿营养不良的人口中,有近2000万的儿童因为在母亲体内得到的碘不够,一生下来就有智力问题。单从数字来看,问题最严重的国家是印度,受影响儿童有660万,其次是巴基斯坦和孟加拉。报告称,缺碘的问题估计使“几乎所有受访国家人民的智商水平下降了10%—15%”。

    缺铁、缺碘以及缺乏维生素A已经使马里、安哥拉和阿富汗等国的国内生产总值损失超过2%。缺乏维生素A每年还至少夺去100万名儿童的性命。

    (摘自《环球时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