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5761
喉切除粘膜管成形发声功能重建术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0日
     一、术前护理

    1 口腔护理:口腔护理是预防和控制术后感染的基础操作之一。因此,应了解患者口腔内近日有无感染,如有急性炎症应通知医生暂停手术,并给予抗生素及0.5%呋喃西林漱口,使口腔清洁,减少伤口感染的因素。

    2 心理护理:喉癌患者以老年人居多,心理变化复杂,既考虑疾病的治疗,又顾虑家庭经济、术后照顾问题,还担心手术的安全及术后效果、发音等,而不愿接受治疗。为此,我们主动介绍此手术的优点,良好的预后及手术成功的实例,从而稳定患者的情绪,消除各种顾虑,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同时教会患者用简单的手势及哑语对话,备好笔、纸,以便术后与病人交流。

    3 常规准备:按全麻护理备好吸引器、吸痰管、吸氧管、胃管、负压引流器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