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临床护理 > ICU护理
编号:10545793
危重病人的收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0日
     ICU病人通常从手术室、急诊室或医院内的其它科室转入。清醒病人常因被置于生疏环境、复杂的仪器监测设施应用,而造成严重的心理失衡。因此,转入病人前作新环境的介绍是十分必要的。

    一、危重病人的转入

    危重病人转入ICU,一般由ICU医生、护士及病人家属陪同,ICU护士应了解病人的诊断、病情、转入治疗目的,并准备相应的床单位。病人入室即进行基本的交接班体检,包括:

    l.意识状态、瞳孔直径及光反射、肢体活动状况等。

    2.血压、脉搏、心电图、周围循环、皮肤色泽、温度及完整度。

    3.呼吸状态、吸入氧条件、呼吸频率、血液气体分析。

    4.血糖及电解质最近一次检查结果,现有静脉通路及输入液体种类。滴入速度、治疗药物。

    5.各种引流(尿管、胃管、胸腹腔引流管等)是否通畅、量及颜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