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5330
护士被打案昨日宣判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1日
     四川新闻网-四川工人日报讯

    昨日下午,备受媒体和群众关注的二医院护士被打案在成都市锦江区法院一审宣判,被告黄东俊、吴健被法院判处故意伤害罪,分别被处以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和一年。

    法院审理查明,2003年9月3日晚8时许,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老干部住院部值班护士小袁(已怀孕)将32床心电监护仪与37床对换,引起32床病人家属黄某的不满,黄某与小袁发生争吵,继而与刚到医院的小袁的丈夫田某发生争吵。事隔不久,黄某的朋友吴健给黄某打电话时,黄某告之其与小袁、田某发生争执。随后黄东俊、吴健一起赶到现场,并与田某、小袁发生争执和抓扯,二被害人被摔倒在地。其间,黄东俊随手拿起一把木椅猛击田某的腰部,将田某打伤。被害人小袁的腰部也被二被告人踢伤。

    后经鉴定,田某被打伤致其腰2-4椎左侧横突骨折,伴功能障碍,其所受损伤已达轻伤,属九级伤残,小袁被踢伤腰部,出现先兆性流产,属于轻微伤。

    (锦法本报记者 颜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