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5275
首位男护士没遇到太多尴尬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1日
     12月底,记者来到大连今华夏医院采访,恰巧碰到了一位男护士正在护理一位患者,便被好奇心所驱使,对这位大连的第一位男护士张波进行了专访。

    ■从重庆来到大连

    记者见到张波时,他刚刚做完了一台手术,身上还穿着墨绿色的手术服,外罩一件医用白大褂,他身材中等,面貌和善,文质彬彬。

    张波向记者介绍说,他今年20岁,出生于重庆市荣昌县,在考入大连医科大学之前,就读于荣昌县职业高级中学。家庭不算富有,但生活还算宽裕,母亲在家乡办了一所幼儿园,父亲没工作,一个弟弟还在高三读书。他说,在职业高中时,他学的是卫生学,刚好2000年大连医科大学在重庆市招收成人教育护理专业大专班,当时他没多想就报了名。

    “我在家乡时就听说,大连很美,冬天还能看到雪,这对我们来自南方的人来说简直是太稀奇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