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5305
护士赛“十点”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1日
     医院的优质服务,往往体现在一件件的小事上,护理人员一点一滴的理解和温情,能给病人带来心情的轻松和愉悦。最近,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在护理部开展了“十个一点”竞赛活动,使护理活动更具有了人性化色彩。

    合肥四院是一所以收治精神病人为主的医院。医院领导认识到,精神病人比一般人更需要医护人员具有人性化的服务理念。此次他们提出的“十个一点”有:一是微笑多一点,笑脸相迎,适度得体,“请”字当头,“谢谢合作”不离口;二是言语亲一点,态度谦和,语言文明,主动沟通,尊重病人及家属;三是脑筋活一点,用心工作,换位思考,遇到问题善于解决;四是理由少一点,为患者服务,履行职责,不与患者论长短、辨是非;五是脾气小一点,遇事冷静,不浮不躁,礼让三分;六是肚量大一点,遇到误解、无理要求或不公正的评价时,善于调整心态,多一些宽容,多一些理解;七是做事勤一点,做到眼勤、嘴勤、腿勤、手勤、脑勤;八是行为轻一点,讲话轻、操作轻、走路轻、关门轻;九是行动快一点,分诊、接诊、抢救及时、果断、有效;十是技术高一点,科室护理技术操作合格率100%,个人护理技术操作达标率高于85%,基础护理合格率高于90%。

    医院为这次“十个一点”竞赛活动制定了评比标准,各个病区每周汇报评比进展情况。医院护理部通过召开病人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表等形式,广泛征求病人的意见。一位护士说:“白衣天使是美的化身,通过开展活动,我们一定要把爱渗透到每一处护理实践中去,抚平患者躁动的心,让患者尽早康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