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5316
老护士致信要照顾好自己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1日
     2月12日,省人民医院退休护士杨安梅母子向郝晓薇一家捐款3000元。她同时还带来了一封连夜赶写的信,委托本报转交郝晓薇。

    她再三叮嘱记者,一定要转告晓薇,不要弃学打工。因为大家都很担心,晓薇这个好孩子在外打工发生意外。记者了解到,杨女士一直靠工资养活儿子,儿子杨目前正在某高校读书。儿子表示,自己宁可吃差点,也要帮助晓薇一家闯过目前的难关。

    杨安梅写给郝晓薇的信

    晓薇:

    你好!你还未成年,却过早地承受了家庭的不幸,我替你难过,替你们一家人难过,不过听我说你是长女,你一定要坚强,因为从此你要承受一段时间的苦累,你不能离开家你应该守在家中,你病中的父亲、母亲,还有你年少的弟妹都需要你照顾,还有你的学业,你不能放弃,你要学会怎样全面地安排好家中每一个成员的生活及学习,互相扶持,渡过难关,我相信这个难关一定能渡过,你一定要相信你能安排好一切,渡过这个难关。

    我也是一个腰部重重伤残过的人,病重时我很灰心很灰心,但是我知道,我有责任,我有养育孩子和即使再困苦也要好好活着的责任,我有责任承担一切,我曾有半年之久不能下床,现在我在爱心的支持下,我风雨无阻的加强锻炼,不但站了起来,能自食其力,并继续养育着我的儿子。

    伤痛是有的,但为亲情你要转伤痛为勇气与力量,尽自己的全力,支持调整处理,安排好家中的一切,并努力将学业坚持下去。

    我相信众人拾柴火焰高,祝福你一切都会好起来。我尽我一点心,3000元,你不要放在心上。

    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面对生活给你的一切。

    祝你坚强勇敢起来

    杨阿姨

    2004年2月11日下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