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5297
看守所在押人员有了专属护士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1日
     去年,海淀看守所实现了近20年来第一次全年无在押人员因病死亡的目标,使监所医疗卫生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海淀分局2002年4月30日正式与999急诊抢救中心签订了“共建”协议,使999的急诊抢救中心的护士走进看守所,对在押人员进行护理。从而使生病的在押人员得到了很好的救治和护理。

    1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清河镇的海淀区看守所,在监所里目睹了999急诊抢救中心的护士对在押人员进行护理的工作场景。

    现场

    在押人员打针不再困难

    下午2时左右,在押人员王某弓着腰捂着肚子在民警的搀扶下来到了换药室,由于疼痛王某的额头上沁着一些汗珠,紧闭双唇,眉头紧锁,捂着肚子的双手使劲地向身体里按压,双腿弯曲,身子的重心都压在了民警身上。

    身着白大褂,袖子上绣着红色十字的女护士看过药方后说:“他这是胃痉挛。”她边说边打开一小瓶针剂——止疼针,用针管吸进药液后,给在押人员打了一针。

    “自从999急诊抢救中心的护士来到看守所后,给生病的在押人员提供了最及时有效的救治。”一旁的民警说。

    用药放在三色小盒子里

    换药室的对面就是药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