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5329
产科来了“男护士”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1日
     胶东在线消息 产科来了一名“男护士”!这让很多女护士感到特别新鲜。昨天上午,记者在毓璜顶医院产科见到了这位实习的“男护士”。

    8时30分,当记者来到毓璜顶医院产科,护士长正在对护士开着例会,一位男护士在众多女护士中格外显眼。

    男护士叫邹承军,今年22岁,是莱阳市冯格庄镇人,学高级护理专业。2001年考入中国广播电视大学环境科学系,学高级护理专业。2002年经学校协调,邹承军和他的同学转入烟台护校借读,成为整个级部惟一的男生。

    在产科实习,邹承军没感到有什么尴尬的地方。每天跟着“护士老师”为产妇和婴儿做护理工作。记者在婴儿洗浴间看到,小邹跟着“师傅”非常细心地为出生几天的婴儿洗浴。一旁的张艳云护士长说,小邹来到后,干得很好,男人做护士还真得有个耐心和仔细劲。

    据烟台护校负责人说,2002级招收了60多名男护士,像心理康复医院、ICU病房和老年公寓对男护士都特别需求。(梁宵 牛利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