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5870
宫腔镜下子宫内膜电切术的手术配合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1日
     子宫内膜电切术是利用宫腔镜在电视下切除或破坏子宫内膜,达到控制出血的目的,是替代子宫切除术治疗功 能性子宫出血的一种安全有效的手段。我院自1997年8月至1998年10月,开展全子宫内膜电切术26例,效果满意。现将手术配合报告如下。

    一、临床资料

    本组功能性子宫出血患者26例,年龄35~57岁。无心肺功能障碍,无生育要求,除外妇科恶性疾患。均在硬膜外阻滞下施子宫内膜电切术。手术时间20~ 85min,平均42min。术中皆顺利,未见文献报道的并发症。术日应用抗生素,术后1~3d即可出院。随访2~8个月,18例完全绝经,占69.2%;6例月经较术前明显减少,2例 失访。

    二、术前准备

    1、准备仪器及部件,术前一日将西德STORZ电烧器、光电视频转换器、监视器 、冷光源放置手术间,保证性能完好,将日本OLYMPUS硬 管型宫腔镜及附件、电切电极、输入水管、输出水管、电烧导线、冷光源导线、视频转换导线(视频转换镜头除外),放入甲醛熏箱中熏蒸12h待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