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5871
玻璃体切除联合穿透性角膜移植术的护理配合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1日
     玻璃体切除联合穿透性角膜移植术是一种复杂的眼科手术,此手术步骤复杂,手术时间较长,手术进行顺利与否与护士的配合密切相关。现将手术护理配合要点介绍如下。

    手术方式:

    常规剪开球结膜,分离牵引四条直肌。在睫状肌平坦部做3个切口,缝好灌注管及接触镜固定环,用环钻取下混浊角膜,用9/0 Alcon尼龙线缝上临时人工角膜。在临时人工角膜下行玻璃体切除及视网膜复位术。切割完毕取下临时人工角膜,行同种异体穿透性角膜移植术。手术完毕,结膜下注射妥布霉素注射液2万U,地塞米松注射液2.5mg,氧氟沙星眼膏和阿托品眼膏敷眼,双眼包扎,术眼戴眼盾。

    术前准备:

    1、手术器械准备

    手术所需的器械应全面测试,包括电源和气泵管道,调节好空气压缩机压力和玻璃体切割机的切割速度、负压值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