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5866
骶骨肿瘤手术配合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1日
     一、术前准备

    1、病人准备

    ①病人术前3天进无渣流质饮食。

    ②术前2天预防性应用咖啡酸等止血药。此类药物具有降低血管通透性,提高凝血功能、缩短出血和凝血时间的作用。

    ③术前1天服缓泻剂。

    ④术前3h清洁灌肠。术前做好病人的心理疏导,使病人以平稳的心态接受手术。

    2、麻醉准备

    骶骨肿瘤手术均采用全身低温麻醉和控制性降压。通常采用冰浴法和变温毯法。①冰浴法术前在手术床面自下而上铺电热毯、中单、毛巾被、橡皮袋、中单。②变温毯法只铺变温毯和中单。麻醉后行桡动脉穿刺和锁骨下静脉穿刺,监测病人平均动脉压和中心静脉压的变化,为术中降压提供可靠的依据。术中微量泵静注硝普钠或酚妥拉明控制降压。

    3、体位准备

    为兼顾术中显露处理肿瘤血管(前路),切除骶骨肿瘤的血供(后路),病人右侧卧位,肩下垫40cm×25cm×25cm的软枕,双上肢平行置于托手架上,下腹部不做任何固定。消毒时先将病人侧俯卧位消毒背部皮肤至右侧的腋中线,上至肩胛下角,铺无菌中单;然后病人平卧消毒腹部皮肤至右侧的腋前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