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冠心病 > 知识
编号:10702694
什么是心绞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1日
     心绞痛这个词,我们并不陌生,到底什么样的疼痛,叫做心绞痛?心绞痛是心前区及其附近部位由于心肌暂时性和可逆性缺氧而产生的不适症状。它是冠心病最常见的症状或首先症状。

    一般来讲,心绞痛有四大特点,包括疼痛的部位、性质、与劳累的关系和疼痛持续的时间。典型病例基本上具有全部的特征,但亦可有一两项不够典型。

    1、心绞痛的疼痛部位 以胸骨中或上1/3处最为常见。最典型的病例,疼痛常由胸骨处开始,可放射至左肩、左上肢前内侧达无名指和小指。有时疼痛放射还有"跳跃"现象,如自诉左肩及左手疼痛,而手臂其他部分皆不受牵累。还有少数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