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02697
病毒性肝炎预防控制策略与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1日
     提高认识,增加投入,是根给本保障;逐本朔源,消除隐患,是基本措施;免疫接种,预防为主,是主要策略。

    加强领导,保证资源投入

    各级政府应加强对病毒性肝炎防制工作的领导,建立病毒性肝炎防治研究专项基金,增加、保障经费投入,根据当地肝炎流行的特点制定适合本地区的防治战略规划,多部门协调,共同做好肝炎控制工作。

    加大乙肝疫苗推广应用力度

    推广乙肝疫苗接种,提高新生儿尤其是农村地区新生儿乙肝疫苗接种率和及时接种率,推动其它人群乙肝疫苗预防接种工作,保护易感人群,降低病毒携带率,争取通过二、三代人的努力,达到最终控制和消除乙肝的目标。根据甲肝的流行特征和人群免疫水平,对重点人群和重点地区开展甲肝疫苗接种,预防甲肝暴发。根据其它肝炎疫苗研究进展,积极探讨疫苗应用原则以及免疫策略。

    来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规划免疫中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