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02698
乙型肝炎有什么流行特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1日
     由于人群对乙型肝炎普遍易,所以本病遍及全球。该病无一定的流行周期,一年四季均可发病,但多属散发。近年发病率明显增长,主要与有无流行、卫生习惯、居住条件、人群免疫水平和防治措施等有关。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热带地区高于温带,男性高于女性,儿童高于成人,城市高于农村。乙肝亚型的地理分布亦有不同。我是是肝炎高发区,1990年的资料表明,我国人口中约半数感染过乙肝病毒或正在感染中。孕妇中起码有十分之一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如不接受乙肝疫苗预防,其新生儿在2年内60%以上可被感染乙型肝炎。一般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母亲的婴儿,6月龄时其表面抗原阳性率约为40%左右;表面抗原及e抗原双阳性母亲的婴儿,则6月龄时表面抗原的阳性率几达90%以上。

    来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规划免疫中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