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5946
结论(六)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2日
     电脑不仅可以协助医院处理各种医事作业,还可以使医师及护理人员请教远在千里外的专家,也可以与其分享病历记录、X光片和其他的检验及影像结果,使所谓的隔空会诊(Telemedicine)成为可能。

    另外,全民健保在三月开办实施,几乎绝大多数的医疗费用,均须经医疗给付申报作业来请领费用。这些作业如以人工为之,则费时费力,若能完成医疗给付申报作业的电脑化,即可有效地降低医疗体系内的行政费用。

    在全民生活水准提高、资讯愈来愈发达的时代,个人保健资讯系统的建立已成为一项迫切的需求。故如何利用网络和电脑,24小时提供保健相关资讯,让个人可利用相关工具取得此一资讯,做到自我照顾和预防保健,应是主政者必须思考的重要课题。

    参考文献

    1、于志强、冯化中译(1987年)·电脑网络·台北:晓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