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064
阎洪臣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4.22
     阎洪臣,长春中医学院终身教授,全国政协常委、吉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委,吉林省高校高职评委会委员,吉林省高校高职评委会中医药学科组组长,长春市中医学会副理事长,《中华医学论文集》主任编辑。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擅长中医内、妇科及针灸疗法。曾从事过多项科学研究,如针刺治疗聋哑,经络感传,中药治疗流行性出血热,中药治疗狂犬病和中药治疗脊髓空洞症等。特别是中药治疗脊髓空洞症研究历经二十余年,发明了治疗该病的新药——益髓冲剂,总有效率达80.7百分,曾获第二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银牌奖、国家中医药科技进步三等奖。后又将“益髓冲剂”改为“益髓系列药”,使总有效率提高到95百分以上。

    1988年创办了我国第一家脊髓病科研医院——长春中医学院脊髓病医院,并成立了吉林省脊髓病研究中心。建院十几年来共诊治国内外脊髓病患者五万余人次。2001年3月中央电视台《中华医药》栏目曾以“绝路逢生”为题报道了闫洪臣教授治疗脊髓病的科研成就。此项科研已列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科研项目。

    专家门诊地点:吉林省长春市 长春中医学院脊髓病医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