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植物神经系统疾病 > 偏头痛
编号:10822309
偏头痛能治好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2日 《健康时报》 2004.04.22
     辽宁锦州市陈女士:我从1996年开始直到现在经常感到头痛。以前是有规律的疼,每天疼两个小时左右,最近已经发展到突发性疼痛,疼痛的具体部位是右太阳穴处。病痛严重影响了我的生活和工作。我做过脑电图、脑CT、脑血流图等检查均正常。请问这是什么毛病?能治好吗?

    答:北京解放军304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傅相平认为,你很可能患的是神经血管性头痛,俗称偏头痛。要确诊是不是神经血管性头痛,首先要通过相应检查,排除脑部的器质性病变。神经血管性头痛目前在临床上尚没有特别有效的治疗手段,而且比较难以根治。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习惯的改变和工作环境的改善,可以逐步得到缓解。头痛发作时可以应用镇痛药,平时也可以使用一些调节神经血管功能的药物,使用这些药时要在医师的指导下。除药物治疗外,最主要的还是保持良好的心态,调整和缓解紧张情绪,工作和生活中注意压力不要太大,这样可以减少血管性头痛的诱发因素。

    傅相平擅长治疗:脑胶质瘤的综合治疗,在神经眼科、颅眶外科领域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是国内较早开展神经内镜术者之一。

    出诊时间:周二下午, http://www.100md.com(本报 张献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