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玻璃心屋
编号:10702598
“结婚”是咋回事儿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3日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星期六,院里有人结婚,小霞一大早就出去看热闹,回来后兴高采烈地告诉妈妈:“这回我可知道什么叫结婚了。结婚就是把别人家的姑娘娶到叔叔家里来。”

    “对,小霞很会观察。”妈妈说,“结婚就是一对要好的男女结合在一起,组成一个新家,在一起过日子。”

    “什么叫‘要好’?”

    “要好就是两个人你喜欢我,我喜欢你,就是两个人相爱了,才能结婚。”

    “妈妈,我知道,就像妈妈和爸爸一样,总喜欢睡在一个床上,有时还搂在一起接吻,那就叫结婚,对吗?”

    妈妈脸红了,刚要狠狠说她几句,可又一想,孩子说得没错呀!何不借这个机会,把问题说得更透彻一些,打消孩子的神秘感呢。于是妈妈把小霞搂在怀里,很坦然地对她说:“结婚的人就像爸爸和妈妈一样,是要相爱的,那就叫爱情。有了爱情,才能生出‘爱情的结晶’,才能生出霞霞来呀。”

    “那我就是爸爸妈妈爱情的结晶喽!”可小霞转念一想,接着问道:“那我们幼儿园小朋友过家家玩,也有当新郎、新娘的,能算结婚吗?能生出爱情的结晶来吗?”

    妈妈笑着说:“你们还没有长大,那是玩的,不算结婚。”

    “我们小朋友要好,也算爱情吗?”

    “一般朋友之间要好,那是友谊,是友情,不能算爱情。”小霞点了点头:“妈妈,我明白了!”, http://www.100md.com( 钧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