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猝死
编号:10861711
老人猝死“ 夕阳游”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6日 中华女性网
     3月31日晚,来自抚顺市的一位79岁的老人与另一位同市老人在旅行社的组织下登上了一列“夕阳红”旅游专列,开始了“张家界、昆大丽、贵阳、黄果树十四日游”。4月4日凌晨2点多,“夕阳红”旅游专列在离开张家界去“昆大丽”景区的路上,这名79岁的老人突然心脏病发作,虽然列车采取了紧急停车措施并且途经地“120”也赶到了现场,但是老人还是在被紧急送往医院的过程中死亡。

    据参加这次旅游的老人讲,14天中,他们几乎每天都要走上平均三四个景点,而且有好几天到达住地的时间都是在半夜和后半夜,可“叫早”的时间又都是早晨6点,这种游览方式连年轻人也受不了。

    4月3日白天,也就是猝死老人出事当晚的前十几个小时,在张家界景区,老人们竟然被导游带领着,步行了15公里,去游览一个名叫“金鞭溪”的景区,路上有的老人都累倒在了路边。而当老人们拖着疲惫的身子“爬”上火车时,已经是晚上7点多,而也就是在几个小时之后,那名79岁的老人就“出事”了。

    记者还了解到,整个旅游专列上,共有四五百名老人,可负责专列的旅行社方面仅在上面配备了一名随队的医务人员。

    (于江涛/文 摘编自《时代商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