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脏病知识 > 信息3
编号:10747497
心脏病瞄准家庭中的支柱人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4.29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发展中国家心血管病研究机构等共同发起的一项研究指出,全球每年死于包括中风等心血管疾病在内的人数高达1700万,其中80百分来自于中低收入国家。主要研究人员斯蒂芬·利德说,心脏病已经成为发展中国家面临的严重健康威胁,虽然美国等发达国家通过预防和医学救治,已使70岁以上心脏病患者的死亡率大大降低,但目前的问题是,处于工作年龄段的人群心脏病发病率越来越高。

    利德介绍说,在30岁至59岁年龄段中,俄罗斯男性心脏病死亡率是美国的5倍,印度是美国的2倍,南非和巴西也明显高于美国。仅印度每年就有100万劳动人口死于心脏病,而这些人一般都从事社会经济生产活动,也是他们家庭中的支柱。

    在调查报告的序言中,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的代表德里克·亚奇说,这份报告对各国防治心脏病及其他慢性疾病具有重要意义,它将改变人们以前对于心脏病发病年龄等的一些错误认识。 (新 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