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华名医 > 名老中医之路
编号:10968077
陈可冀:从中西医结合临床看中药现代化
(北京西苑医院,北京10009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30日 院士工作局
从中西医结合临床看中药现代化(摘要),(北京西苑医院,北京100091)
     我国当前中医药政策可概括为三句话:中西医并重,实现中医药现代化与促进中西医结合。这三句话是互为联系的,互相补充的,不可以断章取义。最近国务院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条例》还提到了要“推动中医、西医两种医学体系的有机结合”。

    中药现代化是一项系统工程,其成果用于临床医疗,有效和安全是最为重要的。不可以误解为只是中药产业现代化或标准化。

    自从1986年实施中药新药评审办法以来,我国已有数以千计的中成药新药被批准投产上市,其中当然不乏有效、安全的品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