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02310
向左走遇见你 向右走…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3日 医学美学美容
     一个独自漫游在桂林西街的中国女子,很容易发生各式各样的邂逅。然而,就像孙燕姿在歌中所唱:向左,向右,向前看,爱要拐几个弯才来。

    在漓江竹筏上邂逅时,他们都超过了25岁,都是独自漫游。阿SAM是白领,在香港;她是不再工作的白领,在广州。

    和阿SAM结伴出游很有趣。她不会看地图,但相信路是问出来的,阿SAM虽会看地图,但缺乏方向感。所以每到一个分叉路口,他们就会用石头、剪刀、布来决定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两人双骑时常出没于田埂、溪边、小桥、渡船上。沿途可见不同肤色的脸,在擦肩掠过时都热情洋溢地挥手大叫,弯腰耕作的农民也会从田里遥遥地挥手SAY HELLO。

    有时骑车经过村庄,便到村民家中吃农家饭。在院子里,她和穿开裆裤的孩子热火朝天地踢足球,看到高大的SAM一次又一次弯腰给小开裆裤拣球的样子,她的眼睛里竟微微地泛潮。

    饭后,他们骑车到村边的小溪旁,乘小船摆渡到对岸。躺在草地上,她用DISMAN,SAM用MD,可是听的都是孙燕姿的《遇见》。伴着歌声,SAM最后一定以如武林高手般的呼噜声相和,仿佛一路的舟车劳顿,只为了在这青山绿水的美景中睡上一觉。

    夜色弥漫的时候,西街有情调地喧闹着。她和阿SAM都穿着特地订做的男款中式夹棉袄。暗红色的丝绸上是繁复的龙凤呈祥图案。在月光下的咖啡馆,楼上有个临街的位置,他们喜欢到那里吃地道的牛扒。白天骑车游逛的那些不同肤色的脸,又都散布在夜晚西街的角角落落,在异乡打磨着充满异国情调的日子。

    饭后叫上一杯卡布基诺,她用掌中宝拍摄溶入夜色中喝咖啡的非洲人、专注捧书的亚洲人、集体聚餐的欧洲人,还有用英文叫卖的西街小贩。SAM会探出半个身子向穿街而行的人们打招呼,让她拍下他们仰面微笑的表情。

    旅馆在西街二楼,有一个临街的小阳台。夜深的时候,能够隐约听到行人走在石板路上的声音。月牙儿很美,楚楚地倚在天边,伴她进入梦乡。

    嘈杂、脏乱的广州火车站,阳光经过大厦玻璃的折射,照得人无处藏匿。

    下了火车,她要回家,向左走。而SAM要回香港,向右走。

    风中传来的仍是孙燕姿的《遇见》: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我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百拇医药( 周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