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好心情
编号:10702226
给“两个小资”一个轻松心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6日 《健康与美容》
     一对年轻的白领夫妻用尽所用的积蓄买了一幢令人羡慕的House,然后,就开始加倍努力工作,两个人像是上紧发条一样,没有一刻停息地工作着,学习着……

    在一家外企供职的Sunman同样每天忙得抬不起头来,还要利用仅有的休息日去上外语课。在Sunman的生活中,写字楼、家、学校就是他的全部。恰巧三处都有地铁可以到达,Sunman觉得自己已经好久没有享受到阳光的滋味了。为了纪念失去的骄阳,他为自己起名Sunman……

    上学时,每每看到那些衣着得体、表情严肃、穿梭于各大写字楼的白领们,心里无比的羡慕。那时的梦想,就是和他们一样,走进那一座座钢铁森林。当毕业后,当真的实现了以前那个幼稚可笑的梦想时,当每天只能看到星星月亮时,才意识到阳光是多么的可贵……

    其实,心理上的放松比身体上的放松更能令人感觉到愉悦。然而,令都市人困惑的不仅仅是过于单一的生活方式,更是那片急于填补的心灵上的空白。成双结队的出入高级会所?与爱人一起来次甜蜜旅游?当他们意识到朋友和家人的重要性时,都市人又开始想出各种点子来维系着每段珍贵的感情。于是,“小资”这个说法又开始在白领人群中蔓延开来。
, http://www.100md.com
    小资不等于浪漫

    有一本书叫做《以小资的名义》,听说过,但没看过。 好像用很大篇幅在介绍小资们演绎的种种令人羡慕的生活方式。书中列举了“小资”型的人应该看什么样的书,喜欢那种类型的大片,经常出入哪些有情调的场所,甚至小资女人抽什么烟在书中都有详细描写。一时间,在那种属于小资得不得了的场所,来往的顾客往往左手《瑞丽》、右手《时尚》,或出没于“哈根达斯”与“星巴克”、或穿梭于“福楼”与“马克西姆”……

    被称为“小资”的他们,当中大多是公司的白领,既有令人羡慕的工作,又有可供享受的金钱。因此,作为“小资”,他们当然少不了浪漫啦,无论小资的主角还是小资的形式,都散发着浪漫的味道,当然也不太会少得了贵的味道。

    小资就是浪漫的代名词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原来浪漫是最普通平凡的东西,不一定需要年轻、不一定需要富有、不一定需要形式……但一定需要用心。北京有这么一个地方,可以让你自由地创造浪漫,尽情地写意生活。
, 百拇医药
    西四有家“两人世界”

    一间只容得下两个人的小屋、一个只能供两个人就餐的餐厅。这家餐厅座落在繁华的西四大街上,与胜利电影院毗邻。拥有一个不太起眼的门脸,看上去与繁华的街道有些格格不入。

    粉红色的墙壁,柔和的灯光,摆满各种光盘的CD架、小茶几,感觉像是回到了自己的家。听什么样的CD,点什么样的蜡烛,铺什么颜色的桌布......甚至空气中喷洒什么味道的香水,顾客都可以提出要求。这里提供一种个性化的服务,这是只容纳两人就餐的"两人世界"的独到之处。

    “两人世界”的老板叫老晨,已过而立之年的他有着一张娃娃脸,神情闲散,谈吐幽默,帮人制造浪漫、找寻快乐是老晨开这个餐厅的初衷。开业一年来,这餐厅只给老晨挣来了两万多块钱,但每位来“两人世界”就餐的朋友带来的心情故事,却把那一抹温馨都留在了这里。

    , http://www.100md.com( 颦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