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4082
一 问一答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6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5.06
     问:现在都讲究补锌,请问含锌丰富又廉价的食物有哪些?

    答:锌的食物来源广泛,普遍存在于各种食物及动植物性食物之间。动物性食物如牡蛎是含锌的主要来源,其中牡蛎、鲱鱼每公斤食物含锌量都在1000毫克以上,面筋、口蘑、核桃、榛子、松子、牛肉、肝、金针菜、苜蓿、芥菜、小麦、胚粉、香椿、调味品和小麦麸,也含有较多的锌。良好来源:蛋黄粉、西瓜籽、干贝、花茶、虾、花生酱、花生、扁豆、豆制品、莜麦面、玉米、杏脯、西瓜脯、木耳、猪肉和禽肉。

    问:五岁的男孩吃黄豆是不是不好?如果能吃,一天大概能吃多少?

    答:吃黄豆没有什么不好,是优质蛋白质,但要煮熟,因为黄豆中含有一种抗胰蛋白酶物质,如果没煮熟,会影响其它食物吸收,最好吃豆制品或豆腐,容易吸收。2两黄豆含蛋白质35克,脂肪16克,碳水化合物34.2克,纤维15.5克。一天吃半两就有8克蛋白,5岁孩子每天需60克左右蛋白,如果再多吃,会影响肉类食品摄入数量。

    (小 柠), http://www.100md.com